Still0527_00001  

五月的梅雨季,雨水打在陽台上叮叮咚咚,青苔也慢慢的爬上了水泥牆。許久不見的太陽,在5/25活動當天探出頭來。參與這次郊山活動的人數頗多,但是透過各團體的幫忙,讓報到的場面不至於太過混亂。大夥在二子坪遊客中心廣場前大聲喊出的「粉紅湧腳馬 GoGo Go!」時,心裡是滿滿的激動。尤其當樂活組幫圓夢組的組員加油打氣時,那種同為過來人相挺的感情,讓單純的心轉換成無形的力量,是一種說不出的美麗。

文章標籤

emmatb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43934_545780165448614_1566193978_n  

 

文章標籤

emmatb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風和日麗、樹影搖曳,春光從樹林間灑落,走過二子坪步道和大屯主峰,沿途充滿鳥兒歡快的啁啾聲、時而現身的麗紋石龍子,還有漫天搖曳的芒草,整個身心被大自然包圍,一個早晨與下午都擁有最棒的時光!

 四個小時的戶外踏青,趕快跟著我們一起出發吧!

emmatb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22961_506475159400134_1707920825_n  

二十公里,如果是開車的話,大概十多分鐘就足夠。但是若是用走的呢?

文章標籤

emmatb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運動可以降低罹患乳癌與復發的風險,不過不少接受過乳房切除手術的病人,則擔心會有淋巴水腫的問題。有些醫師和病人擔心重量訓量,特別是舉重,會引發水腫,或者造成淋巴水腫問題更加嚴重。但是也有的女性和醫師持不同的意見,他們認為只要做的正確,並且注意安全,運動的效益遠大於風險。

在一項有關淋巴水腫與運動的實驗中發現,以舉重來說,若是從輕量開始,再逐漸增加重量,反而會比從來不訓練手臂,較不易得到淋巴水腫。研究也發現,即使一開始患有淋巴水腫,經過訓練後,有一半以上的人並沒有因此而加重水腫情形。

emmatb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乳協的第一個十年專注於「治療」方面,推動了讀懂病理報告、個人化治療療程等,幫助姊妹藉由認識疾病來幫助自己。在這十年間,乳協累積了經驗,也凝聚了各病友團體間的力量,而這些力量將在第二個十年間啟動、轉動、湧動,為病友姊妹做更多的事情。第二個十年的重點在於「支持」(Support)。由於醫學進步,乳癌不再是絕症,乳癌病友可以享受更長的生命,所以如何讓病友姊妹活的健康,活的有生活品質是協會努力的目標。在這樣的目標下,協會規劃了三個活動方向,一個是諮商,一個是具有療癒功能的好心情工作坊,另一個就是運動。

運動可以維持身體健康是不容爭議的,更重要的是研究顯示,運動可以降低罹患乳癌與復發的風險。不論年輕的時候是否養成運動的習慣,只要現在就開始,每天動一動,就能夠對身體啟動正面的影響。如同協會理事長菊秋姊所說,運動有三大好處:一個是投資自己,讓自己能夠有另一個健康的十年,其次是能夠讓姊妹有另一個十年來奉獻在防癌抗癌活動,最後是希望帶動全民運動的風氣,建立癌症病友的好榜樣。

文章標籤

emmatb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18 Mon 2013 20:50
  • 運動

美國癌症協會建議,乳癌病人應維持運動的習慣,大約一個星期四小時的運動量。 我們不知道聽過多少遍運動對我們有益,但是運動對我們到底有什麼好處呢?

首先,運動可以減低罹患汝癌與復發的機率。 研究顯示過重和肥胖的女性,也就是BMI指數超過25,會比正常體重的女性有較高罹患乳癌的危險,特別是已進入更年期的女性。體重過重的女性也增加乳癌復發的機率,這是因為脂肪會製造雌激素,而雌激素會刺激賀爾蒙接受體陽性型乳癌生長與擴大。運動可以讓人維持健康的體重,也因此可以減低這些危險的發生。

emmatb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代雜誌曾經刊登過一篇文章,討論乳癌與運動的關係。文章引述卡羅萊納大學流行病學博士候選人 Lauren McCullough的研究,對象包含1504位乳癌病友,以及1555 位一般女性,年齡從20到98歲不等。

研究中指出,每個星期運動五天,每次大約兩個小時的女性,比起不太運動的有30%的機率比較不容易得到乳癌。運動的強度並沒有太大的關聯,即便是從事園藝活動、做家事等,只要是動一動,都能夠帶來好處。

文章標籤

emmatb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