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和日麗、樹影搖曳,春光從樹林間灑落,走過二子坪步道和大屯主峰,沿途充滿鳥兒歡快的啁啾聲、時而現身的麗紋石龍子,還有漫天搖曳的芒草,整個身心被大自然包圍,一個早晨與下午都擁有最棒的時光!

 四個小時的戶外踏青,趕快跟著我們一起出發吧!

 

 

波光瀲灩的湖光山色        波光瀲灩的湖光山色

 

 

 

健行之旅地圖  健行之旅地圖

 

 

由於5/25(六)要帶著北部的乳癌病友姐妹和家屬一起去大屯山爬山,為了大家的安全,秘書處的大哥大姐和我一行人早上7點半在劍潭捷運站集合,轉乘紅5公車前往陽明山,二十多站後,8:15我們抵達了陽明山公車總站。

 

 

陽明山公車總站  

 

 

薑黃色的建築物十分醒目,陽明山公車總站是花季來臨時的賞花專車的等待處,以及環山公車的轉運站,如果要去陽明山的各處,都要在這裡等環山小巴士喔!

 

平日的陽明山人不多,十五分鐘之後(8:30)我們抵達七星山站,原本規畫要去的巴拉卡步道,因為施工無法進入,所以我們只好再繼續搭公車前往二子坪停車場。

 

 

封鎖的百拉卡人車分道入口  

 

 

二子坪站  

 

 

我們在二子坪停車場下車後,經過遊客中心,進入舊稱「蝴蝶步道」的二子坪無障礙步道。

 

 

二子坪步道入口  寬敞的步道入口

 

 

步道分為兩個區塊,左側是類似人行道的pu材質鋪設、右邊則灑滿細碎的小石子,走在上面會按摩腳部、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而步道兩側是蓊蓊鬱鬱的山林,調節初春的悶熱感,讓來訪的遊人備感涼爽,健行時迎著涼風,不會流汗以外還能吸收森林的芬多精。

 

 

蝴蝶花廊介紹  過去的林木較少,所以花朵可以生長,蝴蝶聞香而至;現在已成為蓊鬱的森林了

 

 

 

這條步道同時也非常適合健行的入門者,距離剛好、沒有坡度,走起來很舒服又有成就感。沿途的景色和生態系也都值得細細欣賞觀察,森林裡偶爾會看見樹梢的松鼠,美麗的藍尾爬蟲類,或者是路邊幽雅的小白花。

 

 

很像滿天星的小白花  很像小小的滿天星,但應該是另一種花很像小小的滿天星,但應該是另一種花

 

 

45分鐘後(9:15),我們進入二子坪休憩區,那真是個適合野餐的好地方!

像是遺世獨立的公園,綠草如茵,位於正中央有一塊高立的奇石群讓遊人拍照留作紀念,附近的居民或遊人三三兩兩地在樹蔭下乘涼歇息、愜意談笑。

 

 

二子坪遊憩區1  一片翠綠、被造景欄杆圍住的是人造生態池,有生態永續發展的概念

 

 

二子坪遊憩區2  

 

 

二子坪遊憩區3  這裡是整個山路健行之旅唯一的廁所,所以務必要記得先上廁所哦!

 

 

在二子坪遊憩區欣賞美景後,我們開始了挑戰大屯山主峰登頂的任務,約莫1小時後,抵達大屯山主峰(10:30),一開始頗為順利、輕鬆好走,但因為山中的氣溫比較低,所以地面非常濕滑,走的時候要小心翼翼的;而未被頂冠層樹林遮蔽、照得到陽光的路就好走許多。

 

 

復育期的步道  由於春天是採蜜昆蟲的復育期,為了避免干擾,所以陽明山國家公園保留步道兩旁的芒草。

 

 

濕滑的石階  地面濕濕滑滑,走路要很小心

 

雖然爬山過程辛苦,但隨之而來的回報讓人忘卻所有疲憊,當走到半山腰時回頭,會驚嘆於大屯西峰、南峰的山色秀美,並且因為太陽的逐漸升起,蒸薰出雲霧繚繞,環繞整座山頭,那瞬間真是美不勝收,令人難以忘懷。

 

 

 

氤氳的山景  氤氳的山景

 

 

 爬山怕喘,下山怕滑,順著原路下山,速度較上坡快許多,雖然比較輕鬆,但仍要注意腳下的青苔與石頭。約50分鐘後(11:20)時我們回到了主峰與西峰、南峰的岔路口,原先西峰與南峰路線也是預訂行程,但在考量了此路線的安全性和陡峭度後,我們決定不進行場勘,沿著原路經過二子坪遊憩區走回二子坪停車場。抵達停車場時已經中午,飢腸轆轆,在伙伴們的邀約下,走到鞍部吃野菜囉!

 

 給大家複習一下今天的路線,5/25當天的路線抵達大屯山主峰之後,為了大家的安全會從產業道路回到二子坪,跟這次場勘相較會有些差異。想要一起參加大屯山一日遊的姐妹和家屬們趕緊把握最後的報名機會!(抵達時間僅供參考)

 

大屯山一日遊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b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