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3934_545780165448614_1566193978_n  

 

北榮的佩蓉姊從小就愛爬山,年輕時還登過大壩尖山。可惜有了工作,結婚、生子後,登高山的喜愛只能暫時放在心頭,在有空時才爬爬家附近的郊山,如大屯山、七星山等。93 年生病後,辭掉工作,這才重新拾起登山的熱愛。因為有了較充裕的時間,在逐步的訓練下,99年就開始登高山,當年就登上玉山。站在台灣最高點,萬里無雲的晴空,群山俱在腳下,心中真的是又興奮又感動。

登山是辛苦的,佩蓉姊不諱言的表示。爬坡、階梯、攀岩,這是長時間的耐力、體力與意志力的考驗。雖然相對於其他登山客所必須背負的,五公斤或許是輕量的,但是對於開過刀,有淋巴水腫顧慮的姊妹,仍然是一個負擔。因為吃藥而有睡眠困擾的佩蓉姊,平時就不容易入睡,到了山上和一、二十人共擠一室,更是讓她難以放鬆,甚至一夜難眠。不過即使背上的負擔隨著每一個腳步愈顯沈重,無法充分休息的身體也更加疲憊,為了登山的喜樂,一窺眾山於雲海間,置身天地合一的感動中,再大的辛苦也是值得的。

雖然已經登過玉山,但是佩蓉姊仍然報名參加圓夢計畫,因為將和她站在山頂的,不是經驗老到的登山客,而是和她一起走過病痛經驗的姊妹。對許多姊妹來說,登玉山是個夢想、挑戰、目標,在平時姊妹們就已經互相扶植鼓勵,而在這個在姊妹們追求夢想之際,佩蓉姊怎麼缺席?她期望和所有姊妹們一起站在山頂上,大聲歡呼、歡笑,讓所有人知道,疾病並不能阻擋我們的夢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圓夢人
    全站熱搜

    emmatb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