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台大真善美俱樂部的張好喜大哥特別到協會,一邊遞上這篇文章,一邊語帶抱歉的說因為打字慢,所以只能用手寫的。文章是張大哥參加圓夢計畫到完成第二站的感想,從不同段落的筆墨粗細深淺,可以看出張大哥所花費的時間與精神。文章字字真誠,讓人感動,特別放此與大家分享。

 

P1110309  

..............................................................................................................................................

 

登玉山是我當年參加登山活動的夢想。但天不從人願,在積極準備中卻偶然發現得到了「男性乳癌」。開刀治療後相隔四年又得了「化膿性脊椎炎」。脊椎炎被B型鏈球菌吃掉一節的三分之一,挖大腿的骨頭去填補。從此之後再也沒有參加團體登山,原先想登玉山的美夢也自然夢碎。

接到TBCA舉辦登玉山的消息,使我重燃登玉山的希望,興奮不已的立刻向台大真善美俱樂部報名。首先參加世界健行日大佳河段20公里的健行。當天因為感冒身體很不舒服,但依然捨不得放棄訓練機會。勉強從明倫國中出發,經圓山飯店走山路到大直,再沿基隆河和走到麥帥一橋。身體感到很吃力,有撐不下去的感覺,因此搭車折返,約走了10公里左右,沒有走完全程,內心頗感挫折。

5月25日正式進入圓夢第一站爬大屯山西線。搭車到二子坪,再步行到遊憩中心,開始慢慢上山。雖然路程不遠,但快到山頂那段階段,我感到有些吃力,氣喘如牛,自知自我訓練不夠。尤其小五哥說上合歡山要難上30倍。我想非加強訓練不可,因此自我要求每天至少要背負6-7公斤走1-2小時的訓練。時間許可的話,盡量去爬觀音山硬漢嶺。越接近6月22日爬七星山前一週背負8-9公斤上去三次。每當汗流如雨,氣喘如牛時,就想到小五哥說:「上玉山不難只要有充足的準備及信心。」又想到小五哥舉起他的腳給我看的那剎那,是給我多大的信心。80歲的日本老翁三次登上聖母峰8848公尺的世界最高峰,我們玉山只不過3850公尺而已,自己年歲也只有七十出頭而已,怎能氣餒?

期待的圓夢第二站訓練爬七星山的時間6月22日終於到了。凌晨2:30就醒了,不知是興奮還是潛意識裡有些許緊張,再也睡不著直到5點起床。準備搭299公車換捷運到劍潭站改搭紅5公車到陽明山總站,約7:20抵達。鐵哥、小五哥都已在等候。鐵哥也教我一些選購及使用被包的要領及喝水及補充體力的方法,使我受益良多。

8:00集合分發飯糰、香蕉和水以後,樂活組和圓夢組由鐵哥和小五哥分別帶開講解評量之必要性。圓夢組必須依體能、健康狀況、人數限制等選評,如果沒能夠上玉山,也要為自己這段時間的努力而欣慰,為TBCA團體圓夢成功而同感光榮。

8:20相互加油打氣後開始出發,沿著蜿蜒的石階、樹蔭步道,走到第二停車場遊客中心稍作休息合照,又繼續朝苗圃前進。大熱天走在蔭涼的樹蔭下,涼風一陣飄來是何等的享受。慢慢的坡度越來越陡,開始氣喘吁吁,汗流浹背,舉步緩步如前。到苗圃與七星山分叉路口處稍作休息後就繼續朝七星山爬,當然免不了氣喘如牛,汗流如雨。雖有對有說比大屯難爬的多,路程也較遠,我個人的體會卻是比爬大屯山輕鬆許多,足見加強訓練是有效的。

沿途邊走邊看路程標示,每100m路旁都有標示離登頂還有多遠。一步步接近七星山主峰1120m,走出蔥鬱的樹林,兩旁儘是箭竹與芒草,最後200公尺幾乎沒有樹蔭。登頂了,有些隊友第一次登上非常興奮。望眼四周,台北盆地盡收眼底,周邊山頭連綿,蒼翠重重相疊。我已多次到過,似乎沒有新鮮感,心頭只湧上了登上圓夢第二站主峰的喜悅而已。

隊友紛紛在主峰海拔標高1120的基樁旁留下值得紀念與回味的倩影。大家言談與嬉笑中充滿了幸福與喜悅,忘卻了一切的煩惱。TBCA辦這個活動對病友的幫助真的很大,使大夥受益良多。

從主峰折返東峰,朝冷水坑下山。我聽嚮導說有體力可到七星公園休息。我到公園卻沒有我們隊友,經聯絡他們已下冷水坑,我才在走下冷水坑,卻較他們晚了許久,約一點鐘才抵達。在遊客中心吃了協會為我們準備的飯糰、香蕉、飲水,稍作休息各自解散返家。在這次行程中謝謝隊友們及協會工作人員的沿途關照,才能夠平安順利完成圓夢第二站。謝謝大家,並祝隊友們都能圓夢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圓夢
    全站熱搜

    emmatb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