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香格里拉俱樂部的秀滿寄給協會秀春姊的一封信,內容敘述參加圓夢計畫至今的過程和心情轉折,以及對她自己與家人的改變。徵得秀滿的同意後,特別貼在這裡和大家分享。

...............................................................................................................................................................

自從6/8爬上了唐麻丹山,內心一直迴盪著一股悸動,非得用文字抒發不可!

那天之所以會參加中區登山訓練,是因為5/25登大屯山時聽見嚮導小五哥說;「爬玉山要比大屯山難度30倍」,因此我內心就想如果大姐有時間幫我照顧兩個小的,我就要多多訓練自己。就這樣我把孩子帶回南投,開車帶著老大、老二外加馬來西亞來的朋友(先生前一天去美國開會了)到台中和TBCA會合前往唐麻丹山了。

在車上聽見一位27歲的新姐妹介紹時,使我想起27歲半的我也是在接受化療,並且憶起做化療的「甜蜜時光」,因為當時還未成為「老公」的男朋友特別請假從日本來看我,正式向牧師、師母討論如何向父母親提親呢!我都忘了我與山是那麼親近,那時我正做化療,體力並不是很好,但我和「親愛的他」一起手牽手爬上了觀音山,路途上被沿路的呵護著,這種甜蜜的感覺被喚回來了!謝謝應語!17年後妳一定也可以如我有一大群孩子,回想著「當年我們27歲的風風雨雨」。

遊覽車到山腳下時,又恩看見我拿的名牌上寫著「圓夢組」,他的寫著「樂活組」眼淚開始在他眼眶打轉,他一直問我意思是不是他不能爬玉山了?(原來去年2、3月時他每天 告訴我他想去爬玉山,這孩子常常有的感動就會變成真。所以當去年十週年大會時,我聽見TBCA喊出要登玉山的夢想時,真的很驚訝!)從四月開始他就很認真的練習爬樓梯,因此我一直不敢直接告訴他名額是給病友姐妹的,只是告訴他這是公開甄選的,名額只有12名,不過小五哥帶給我的孩子無比大的好消息,因為有外國人特別保留的名額,小五哥說要幫他們申請,屆時他們真的有機會上玉山耶!又恩的夢想真的有機會實現哦!而且如果我真的過關了,也不用擔心孩子上學接送的問題了,只要請假跟著登玉山就好了!似乎連我最煩惱的問題都解決了!

登上了唐麻丹山,我才發現原來登山可以向大自然學習太多的事了!而且過程中為了挑戰目標,的確要付上一些代價,這些代價無形中卻是人格訓練的元素,舉凡毅力、忍耐、執著…還有如何面對挫折、困難等。就把又恩當例子好了,當剩不到200M時他突然哭了,因為他問我有沒有冰水、冰棒可吃?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他開始說不想有登玉山的夢想了,在不斷的鼓勵下,他還是前幾名登上山頂的。過程中對他都是正面的學習,嵩原的巧克力也帶來鼓勵,孩子面對問題怎麼這麼輕易就解決了?看著他下山時高高興興哼著自編要登玉山的歌,上了車又打著節拍唱著他的夢想歌,我知道他又長大了一點。登山過程也使我和國中的大女兒多了許多互動,拉近了親子之間的距離與話題。

對我而言,登山時沒認真看著周圍景色,反倒是下山時,我從大自然裡得到了不少震撼教育!沿途,我發現山中這些生長在陡峭的山林裡的樹他們都是向陽的、他們的樹枝是很有彈性的,甚至連那麼小株的樹,我拉著他的枝子也不會折斷,而且他們的根都是錯綜複雜地盤旋在泥土中。特別,許多枯木竟也屹立不搖於山林裡…。這不就是我應該學習的嗎?雖然我的生命如同這些在險峻環境中生長的樹木,生命或許看似比別人脆弱(我們是一群壞人---有世人以為壞透的癌細胞想吞噬我們),風雨一來或許我們就滾下了山崖了,然而我們的骨子裡仍然要有與植物一般的向陽特性---要陽光、要燦爛;為了茁壯,我們的生命信心要扎根與磐石上;面對險惡的環境,我們的個性要擁有韌性忍受一切的折磨;甚或是生命已到盡頭的那一天,我們仍舊如同枯木一樣屹立不搖把養份給了下一代,讓下一個病患看見生命的奇蹟…。因著唐麻丹山,我真的開始認真想要登玉山了。

因為過程中,我在啟示下,發現自己的生命有一個不想要做一個特別出色與成功的人。小時候有許多夢想,卻常常礙於經濟,體貼的我絕對不會要求要有什麼,自然而然,我的真正夢想是絕對不會說出口的,內在誓言告訴我說了也沒用。後來又在每次當班長時,發現承受的責任與處罰往往是別人的兩倍,所以我喜歡當個平凡沒人注意的人,遇到需要競爭時,我自己會主動讓出來,雖然我自己想這樣過生活,然而我的性格卻不斷被塑造與修剪,(不用說別的,單單帶著孩子出去就要引來許多注意與問題)。要不是為了兒子的夢想我大概不會報名登玉山;要不是為了登玉山,我大概也不會有機會修復自己的生命缺口。TBCA的確激發我許多生命潛能(我開始在爬樓梯過程中,有靈感與感動創作歌曲---或許難登大雅之堂但我卻夢想在玉山頂獻上我的讚美---我已開始學習說出我的夢想了,我真的進步了)。取之於TBCA,但願有一天我能用之於TBCA,謝謝TBCA不求回報,謝謝TBCA願意等待,我的孩子有一天會長大的啦!TBCA真的擁有「神」奇力量,相位每位加入這個大家庭的人慢慢都會發現自己的生命在此變得年輕、美麗、敢作夢,而且腳踏實地去執行,只因為這個團隊的工作人員都是最棒,以服務為人生的目的不求回報。

這一天我正式告訴八十歲的老媽媽我要去爬玉山,她說:「土雞腳比較勇!」的確,小時候我就是住在山裡的孩子,我小時候常常到溪邊挑水到山上澆果樹,也必須走山路上學。您們問我為何那麼勇的瞇底揭曉了。不過,我也很聽話按著小五哥的訓練方法練腳力,還有登山醫生的建議爬樓梯(雖然沒有每天做,但經過唐麻丹山的測驗後,我發現訓練是有效且是成功的哦!)

 

P.S感覺TBCA是上帝特別賜給我的生命貴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tb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